Meeda

我喜欢喜欢画画的我

        重温了《怪医黑杰克》,不禁感叹,明明那么早的动画,现在看来依旧十足十的分量,给人及其舒服的自由感,好像漫画本来就该这么简单直白。作品中每一处都在传达中心思想,每一部分都是思想的助推器,反观现在的漫画真的是虚肉一堆,令人反胃,花枝胡梢一大堆铺垫,各种莫名角度的分镜,以及“吃人”等猎奇内容,这些所谓的优质动画真是去他的,漫画的真正意义到底是个什么鬼?和手冢大师一比简直像是浓妆艳抹的婴儿和衣物朴素的农家壮汉,孰优孰劣,真是一目了然。

        真是可悲,明明自己看的“浓妆艳抹婴儿”式的漫画更多一些,却还是无可言语的接受,不仅是生理还是心理,没办法,环境使然,假使我幼年没看过《怪医黑杰克》那我现在看见手冢这个画风一定是各种隔应,人就是这样,好东西的精髓不愿深挖。

       很难过,于我而言漫画就是一种表达手法,和文学、影视、音乐一样,它是在传达思想,是影响社会的事物,它具有极大的范围性,是带着感染力,是反应社会促进社会的方式。如果它沦为简单的娱乐工具真是可叹,它实现的不过是它最简单的能力——感染力,还仅仅只是一小部分的感染力,不会触动人们的一丝一毫行动的纯粹心理感染。

        真是,白瞎了漫画。

       无能为力,顺带堕落。

评论

热度(3)